关于在中层干部中组织召开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关于在中层干部中组织召开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作者:法学院  发布日期:2016-10-13  点击次数:546

关于在中层干部中组织召开深刻汲取

 

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关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召开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就在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牢牢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通过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中层干部要深刻认识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恶劣性质和严重危害,充分认识辽宁拉票贿选案暴露出一个时期辽宁省委及部分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崩塌、党性原则丧失、无视党纪国法等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自身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及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干部不断成长进步,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1.深入学习理解
  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教育的相关精神,学习学校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党委书记于文明同志与中层正职干部集体谈心时提出的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2.认真开展谈心谈话
  各单位班子成员之间,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人之间、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其他成员之间,要按照于文明书记集体谈心时的相关要求,进行必要的谈心谈话,彼此坦诚相见、真诚交流,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做善意提醒和真诚帮助,促进彼此的理解和班子的团结。
  3.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中层干部要亲自撰写发言提纲。内容主要包括:
  一是对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深刻认识。要深刻认识辽宁拉票贿选案恶劣性质,深刻认识案件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案件产生的原因,深刻认识案件的教训警示,彻底肃清案件的严重影响。
  二是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要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及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要见人见事见思想。
  三是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撰写发言提纲对查摆的各类问题要写实,不能写成工作总结,严禁抄袭照搬。不以文字多少为审核标准,关键看认识是否到位,查摆的问题是否准确,分析原因是否深入,整改措施是否可行。
  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参会人员
  各单位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非中共党员的中层干部也邀请参加民主生活会,并要参照党员干部的要求撰写发言提纲。班子成员人数在三人及以下的,可根据需要邀请本单位部分党员教职工列席会议。
  机关各部门以大部为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各部副部长主持,各部部长(校领导)参加会议,具体由机关分党委负责组织协调。基教中心各部门可以按业务分工,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召开民主生活会,由中心副主任或主任助理主持会议,分管校领导参加会议,具体由基教中心分党委负责组织协调。
  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可与学校各调研指导组联系,邀请参加。
  2.会议程序
  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由各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程序是按照院长(主任)、书记、其他班子成员的顺序开展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后进行必要的相互批评。自我批评要重点将发言提纲中查摆的问题讲出来,避免照本宣科。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善意提醒和真诚帮助,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最后学校调研指导组成员进行点评和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3.时间安排
  各单位、各大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原则上要在11月5日前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要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报告和中层干部发言提纲报送组织部备案。
  四、扎实抓好整改工作
  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将整改落实作为推进领导班子任期工作目标完成的具体举措,作为提升办学能力促进内涵发展的有效抓手,作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促进全面成长的重要途径。

 


 

党委组织部
2016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