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沙漏·灵动的沈师

      时值母校6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以弘扬建校六十周年为主旋律,以“凝练爱校情愫,展示学子风采”为主旨,充分展现沈师学子爱校、兴校、荣校的真挚情谊,为母校六十华诞贡献青春力量。特此围绕沈师校训“践行”,开展“流光沙漏,灵动的沈师”摄影大赛,借此机会,寻觅遍布校园各个角落的“平凡”的他们,捕捉身边的他们带来感动的瞬间,即便没有耀眼的光环,他们仍然快乐充实地生活;即便没有众人的瞩目,但他们仍然在默默地努力、付出;即便没有纷至沓来的荣誉,他们仍然坚持独自绽放着美丽,安静的等着那一双发现他们美丽的眼睛。
一、承办单位:
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
二、活动对象
 沈阳师范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11年4月至5月
四、活动地点
沈阳师范大学
五、活动流程
1.社会学团委社团工作部将于2011年4月中旬向全校发布关于此次摄影比赛的通知。
2.截止4月28日,收取各学院学生上交作品表电子档及文本档。
3.5月1-3日,社会学学院团委社团工作部负责组织对上交作品的整理和评审工作。
4.5月5-10日,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交由校团委审核,通过后制作展板,展板在校团委指定的展出地点予以展出,并公示比赛结果。
5.选出的优秀的有代表意义的作品中的人物,还将参与我院随后联合学校其他部门共同举办的“‘灵动沈师——不一样的美’大型校园观察”主题活动,对作品中的人物进行访谈和跟踪报道。
六、参赛要求
1.稿件形式详见报名表(见附件),按要求填写申报
2.照片须提交电子版(Jpg格式)及7寸冲印版(粘贴在报名表上)
3.具体投稿内容要求
(1)摄影主题围绕学生“意志美、风采美、心灵美、品德美“四大主题,学生根据此主题选取生活中体现学生风采的平凡学生的感动瞬间。
(2)照片主题内容以人物(我校在校学生)为主,并写明背景故事,摄影地点限在沈阳师范大学校园内
(3)禁止抄袭他人摄影作品
(4)照片中可出现参赛者本人
(5)照片严禁使用软件进行伪造
(6)活动照片可以为单幅照片,也可为组片,也可以拍摄有意义的DV短片
4.每院至少上报10份作品。
5.作品报送
(1)文本档作品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29下午十二点半之前上交社会学学院学生会(汇文楼 550 );
(2)电子档作品以“**学院灵动沈师瞬间作品”命名的压缩包方式发附件至:18640076660@126.com   联系电话:15140276806
4.注意事项:
(1)参赛人自留底稿。
(2)涉及版权和著作权问题,由参赛人自行负责,组织者对此类问题不负担任何责任。
七、评委评判依据
(一)评分方法:比赛采取100分制,评委打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以平均分作为最后成绩。
(二)评分标准:
1.主题鲜明切合、内容真实感人30分
2.视角新颖独到 20分
3.色感搭配合理,美感突出20分
4.文字说明详尽、清晰、优美10分
5.构图有序、布局合理10分
6.风格独特10分 
八、奖项的设置
      根据参赛人数,本次活动设一等奖(占总人数的百分之一),二等奖(占总人数的百分之二),三等奖(占总人数的百分之三),并设最佳创意奖一名,最具人气奖一名(此奖项与上述奖项不冲突)。
                                 
    灵动的沈师活动附件.doc
 
                                                                                                                                         

法学院团委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