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法韵 舌战群雄

      今日,在博文楼211举办了由法学院承办的 "潇湘法韵"模拟法庭表演赛,参赛者是来自于社会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系统科学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莅临此次比赛的领导和老师有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陶国礼老师、社会学学院团委书记赵辉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魏泽老师、数学系统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安隽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郭玥老师。在表演赛开始前,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国礼老师为本次比赛致辞,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表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表演了东京审判,重现了在远东国际法庭审判日本战犯的情景,体现了情与法的交锋,生动真实的向大家展示出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这一亘古不变之理,展现出了中国第一次成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利益的气魄。

      在第二场同学们表演了一场涉嫌抢劫的刑事审判,体现了法律的庄严、正义、不容侵犯。犯罪者终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要为自己的错误负相应的刑事责任。

      表演的最后,郭玥老师为每一个参与此次比赛的同学颁发了证书,感谢他们在此次的表演中的尽心尽力,也鼓励他们继续努力。
      此次的表演赛以案例重现的方式,不仅使法学院的同学能够使自己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而且还使其他学院的同学感受到法律的魅力。为学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了一个富于乐趣的平台,促进了学院之间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