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梅老师科研成果

成果推介丨我院李凤梅教授的论文《危害国家安全罪的规范缺失及立法补正》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内容简介】我院李凤梅教授发表于《法商研究》2017年第5期的论文《危害国家安全罪的规范缺失及立法补正》,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刑事法学》2018年第1期全文转载,这是李凤梅教授的第7篇学术论文被该刊全文转载。


 


李凤梅老师认为,我国现行刑法中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规范体系不能满足规制日趋严峻的国际安全态势和逐渐复杂化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样态之需,因而,对于侵略等刑法未予规定的犯罪行为、叛逃罪等的犯罪构成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罪中的罪刑不均衡等问题,应通过立法解释的方式予以补正,以提高刑法规范供给的有效性。



【作者简介】

李凤梅,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刑法学专业。兼任辽宁省犯罪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刑法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是国家一级核心期刊,特点是以专家和学者的眼光,依循严谨的学术标准,在全面的基础上对海量学术信息进行精心整理、加工、分类、编辑,优中选优,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信息产品。学术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是对其前沿性、理论性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