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冬

 

李冬

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

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教育背景:

1997年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3年获法学硕士学位

2012年获法学博士学位

职业经历:

1997-2010年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担任法官

研究领域(方向):

诉讼法学

社会兼职:

辽宁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理事

沈阳市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理事

辽宁省公安厅执法监督员

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

代表性成果:

1、《竞争性缔约契约研究》(978-7-5118-7876-2), 2015.5,法律出版社出版,专著。

2、《预约合同制度要义与立法构建》,2012.09,求索(CSSCI),独立完成。

3、《股东知情权及其司法救济制度的构建》,2012.12,山东社会科学(CSSCI),独立完成。

4、《司法民主化视野下的人民陪审员制度完善》,2014.11,理论与改革(CSSCI),第一作者。

5、《论法治与文化》,2015.6,社会科学家(CSSCI),第一作者。

6、《合同解除后的互负债务类推适用同时履行抗辩权》,2011.11,人民司法,第一作者。

7、《让与担保中债权人经清算方能取得标的物所有权》,2015.4,人民司法,第一作者。

8、《要约的撤销、撤回与承诺制度探析》,2014.5,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独立完成。

9、《司法民主视野下的人民陪审员制度完善》,2015.5,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部分转载,第一作者。

10、《依法治国语境下的司法公开》,  2015.7,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第一作者

11、《刑事法律实务实训教程》,2015.9,高等教育出版社,副主编。

12、《民事法律实务实训教程》,2015.9,高等教育出版社,副主编。

科研项目:

1主持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2014—2016年课题《依法治国背景下辽宁省社区矫正制度完善研究》。

2、主持辽宁省法学会2015年重点课题《轻刑快审实务问题研究》。

3、主持辽宁省法学会2016年重点课题《审判实践中非法言词证据排除若干问题研究》。

4、中国社科基金一般课题《中国刑事司法宽容及其偏差控制研究》,第三参加人。

荣誉奖励:

1、2014、2015年辽宁本科生模拟法庭大赛冠军团队指导教师;2015年东三省模拟法庭大赛优秀团队指导教师。

2、2016年辽宁省本科生模拟法庭大赛季军团队指导教师。

3、2017年辽宁省研究生模拟法庭大赛冠军团队指导教师。

4、撰写的论文《金融犯罪问题探究——以金融创新改革为视角》在辽宁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上被评为一等奖。

5、撰写的论文《论预防与惩治辽宁省网络金融犯罪》在辽宁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上被评为二等奖。

6、撰写的论文《大数据与职务犯罪的防控研究》在辽宁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上被评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