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琳

董琳

法学硕士,副教授

教育背景:

法学硕士

研究领域(方向):

刑事诉讼法

社会兼职:

律师

荣誉奖励:

1、《论我国刑事陪审制度的缺陷及完善》,获辽宁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7年学会二等奖。

2、《论我国刑事陪审制度的缺陷及完善》获2007—2008年度沈阳市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优秀奖。

代表性成果:

论文:

(1)《论和谐社会下的刑事再审制度》,《和谐社会构建中的法律问题研究》,吉林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

(2)《论一事不再理原则在我国的构建》,《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6年第2期。

(3)《论刑事再审制度》,《沈阳师范大学学报》,2006年第2期。

(4)《我国刑事侦查构造的缺陷及完善》,《理论界》,2007年第8期。

(5)《我国刑事陪审制度的缺陷及完善》,《理论界》,2008年第8期。

(6)《私人侦探介入刑事诉讼之必要性分析》,《知识经济》,2009年第11期。

著作:

(1)《刑事诉讼法学》,吉林人民出版社2006年10月版,副主编。

(2)《律师法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11月版,参编。

(3)《中国民商法典型案例评析丛书——民法总论篇》,香港新闻出版社2006年5月出版,副主编。

科研项目:

(1)主持人,《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公平保障法律制度研究》,辽宁省教育厅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课题编号JG08DB135,2008年立项。

(2)主持人,《网络虚假新闻之刑事法律规制》,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课题编号L09BFX017,2009年立项。

联系信息:

电子信箱:dl_rabbi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