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丽

 

教育背景:

辽宁大学法学学士;吉林大学民商法学硕士;吉林大学法学博士。

研究领域(方向):

民商法学、部门法哲学

学术兼职:

辽宁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理事;

辽宁省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理事;

沈阳师范大学法律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人员。

代表性成果:

专著:《当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法理与实践》,独著,法律出版社,2015年6月。

论文类:

1.《激励理论视角下社会保险反欺诈机制的构建》(CSSCI),《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3期。

2.《新<环境保护法>背景下环境公益诉讼激励机制研究》(CSSCI 扩展版),《生态经济》2015年第5期。

3.《俄罗斯企业社会责任“公私协作”模式考察及借鉴》,《俄罗斯中亚东欧市场》(CASS)2013年第3期。

4.《转型期我国法律家长主义适用的界限——以“超”家长主义的防范为视角》,《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 扩展版)2013年第3期。

5. 《俄罗斯企业慈善社会责任履行及对我国的启示》,《东疆学刊》(CSSCI)2012年第3期。

6. 《转型期协调劳资关系的法治思考》,《理论月刊》(CSSCI 扩展版)2012年第11期。

7. 《俄罗斯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现状及对我国的启示》,《河北法学》(CSSCI 扩展版)2012年第4期。

8. 《我国存在“霸王条款”的深层原因检讨与反思》,《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 扩展版)2012 年第 2 期。

9.《论翻转课堂在高校法学本科教学中的应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学报》2015年第5期。

10. 《法哲学探索的新思路借鉴——评张文显教授著<法哲学通论>》,《法律文化论丛》2014年第3辑。

科研项目:

  1. 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办公室课题,《辽宁省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的“公私协作”(PPP)模式研究》,一般项目,主持人。
  2. 辽宁省高等学校基本科研课题,《PPP模式在辽宁省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中的应用研究》,青年项目,主持人。
  3. 辽宁省法学会科研课题,《辽宁省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的“公私协作”(PPP)模式研究》,主持人。
  4. 沈阳师范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课题,《当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法理与实践》,主持人。
  5.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课题,《社会保险反欺诈立法研究》,参加人。

联系信息:

电子信箱:cuilil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