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九届读书文化节“细嗅书香品味经典人生”第三届专业经典品读大赛顺利举行

       5月18日下午13:00,由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法学院承办的2018年沈阳师范大学第九届读书文化节“细嗅书香品味经典人生”第三届专业经典品读大赛,在图书馆3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社会学院团委书记赵辉、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安隽、粮食学院团委书记冯州静、图书馆付瑶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刘永灿作为评委参加活动。来自8个学院的15名选手晋级决赛。法学院学术部部员陈秋鑫主持活动。
       比赛中,选手们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和生动大方的表现,读出自己本专业的经典作品,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在《杀死一只知更鸟》的品读中,来自法学院的邹云鹤同学跟大家分享着法学人在利益诱惑之下对初心的坚守对公正的坚守,也表达了她作为法律人对公正的追求。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刘晋希同学讲述了她与《美的历程》,她从远古图腾到明清工艺,带我们走进了历史悠久的中国的美学历史。戏剧艺术学院的王佳颖同学所带来的《活着》一书从主人公富贵悲惨的一生中告诉大家:珍惜身边的人,认真活着,不要等失去之后才后悔;来自法学院的杜一明带来的一本熊秉元教授的《正义的成本》用经济分析的方法带进了法律学,阐释了经济学上的“效率”和法律上的“正义”;来自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的张可萱同学则用一本《背影》和大家分享着她与父亲之间的点点滴滴,展示着父爱的伟大。
        活动的最后,社会学院团委书记赵辉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点评。她说,我们通过参与读书的活动,要通过对专业经典书目人物的选择,结合PPT等多媒体的展示和专业经典人文价值的表达等三个方面传递给评委和观众,他说,无论做什么工作,表达能力都是最重要的,所以同学们要尽量的去练习自己的表达能力;“展示的”是选手们所呈现给观众的PPT,PPT一定要展示选手自己要展示的东西,并且一定要配合着自己所要表达的。赵辉老师说读书活动对引导同学们读书有重要作用,读书是人一辈子都要坚持的一件事,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最后赵辉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有人问读书苦吗?回答说,读书不苦,那是我看世界的路!”
书是人类传播文化的使者,是我们增长知识的源泉,是我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营养,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热爱读书,让书籍在以后漫长的岁月中与我们作伴。

审稿人:孟  锐
撰稿人:刘永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