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

学习经验交流会

114日下午15:00,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博文楼210顺利开展。本次交流会由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部员张栖宁同学主持。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的人员为法学院2017级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五位同学,他们分别为:邓莹,石宝威,刘娜,曲芷薇,杨慧婷。

    首先上台介绍经验的是刘娜同学,刘娜同学提出目录、案例、法条等都十分重要,需要认真对待,要尽量形成自己的法学思维。当然,英语方面的学习也十分重要,不能忽视。




  接下来介绍经验的是曲芷薇同学,引用名人名言,从自身经历出发,详细讲述了多读书的重要性,但也提出不能一味追求高深的理论,而忽视最基础的书本知识;同时也强调了要多看法条、案例,形成自己的法律思维;接着也从心态的角度,讲述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将会对学习产生的影响。



  紧接着发言的是邓莹同学,她先向18级同学讲述了在大学时期确立一个具体的目标的重要性,用几个例子解释了什么是具体的目标,同时也为18级的同学建议性的提出了几个目标;接着邓莹同学又提出了针对于具体学习的一些方法,告诉同学们面对困难不要害怕,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


下一位发言的同学是杨慧婷。杨慧婷同学运用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四个要素”,分别是目标、计划、勤奋、自信,她分别从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关于学习的看法及方法。




最后一个上场的是石宝威同学,从自身的角度出发,运用多个案例,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解他的学习方法,强调同学们不仅要有理性思维,还要有法律思维,提出要多看书,理解其中的意思,不要太过于依赖习题。




  这次的学习经验交流会,18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17级的几位同学也十分热情的与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相信18级的同学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法学院增添新的色彩!


撰稿人:刘永灿

审稿人: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