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模拟法庭交流会

     10月28日15:00,我院团委组织的模拟法庭经验交流会在博文楼210进行,2018年省赛模拟法庭竞赛5位队员静泉霖,刘苏宇,陈九利,左婷婷,石宝威做经验交流,2018级30名新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会双创部部长王艺霏主持。




   首先,静泉霖同学从公诉人的角度,详细的为我们讲述了模拟法庭的全过程,让听众对模拟法庭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接着是刘苏宇同学,与石宝威同学一定程度上还原模拟法庭现场,生动形象的向我们展示了参与模拟法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分享属于她的经验,还充分与同学互动,加强了同学对模拟法庭的理解。




    下一个上场的是陈九利同学,以模拟法庭的来源开场,讲述了自己对模拟法庭的看法。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与模拟法庭的缘分,讲述了参与模拟法庭后自身的变化,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学习。




    左婷婷同学从自身的感受出发,讲述自己因模拟法庭而变得成熟,懂得承受与担当,同样也提出要不忘初心,最后表达了对18级新同学的祝福与期望。




    石宝威同学以诙谐幽默的话语,为我们讲解法律,讲解模拟法庭的细节与要求,列举了很多例子,让同学更生动的理解他的意思。




在交流环节,参加经验分享的五位同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和细致的解答。




    这次活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无不体现出了她们对模拟法庭的热情,相信带着这五位同学的经验,未来的18级同学的模拟法庭一定会更为精彩。也祝愿我院模拟法庭竞赛代表队在东三省的赛场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刘永灿

审稿人:孟  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