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获得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冠军

1110日至13日,2018年“功承杯”第五届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24所高校的代表队24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三日赛程,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获得冠军。





  学院李晴老师,李晓霖老师,杨阳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陈九利同学在所有参赛队员中唯一获得“最佳队员”荣誉称号,石宝威同学获得“优秀队员”荣誉称号,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我校代表队由法学院2016级学生陈九利、静泉霖、于洋、李柏翰、栾时雨、贾冬晴以及2017级学生石宝威、刘苏宇、杜一明、左婷婷共10名同学组成,由李晓霖老师、李晴老师、杨阳老师担任领队和指导教师,自9月份赛题公布完成组队后,在法学院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准备充分,研究深入,进行了集中而艰苦的训练。





小组赛中两场比赛均大比分胜出,获得对阵院校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复赛对阵大连海事大学,半决赛对阵大连理工大学,决赛对阵东北师范大学。赛场上,法学院学生以深厚的法学功底,严谨的法律思维,娴熟的实务技能,灵活的现场表现,最终获得冠军。彰显了我校学生团结协作,勤学好思,追求卓越的品质,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的良好效果,为学校、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功承杯”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是东北三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模拟法庭赛事,旨在促进区域性法学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我校法学院自参赛以来,从最初的小组赛止步,到晋级八强,到今年斩获冠军的重大突破,证明了学院的实践教学,学生培养收到良好效果。

五年来,法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团队重视学生应用型、复合型卓越能力培养,在辽宁省模拟法庭竞赛,东三省模拟法庭竞赛中不断收获佳绩,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模拟法庭竞赛为契机,以实践教学为着力点,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优良学风养成,不断提高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刘永灿

审稿人: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