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普法宣传进社区——法学院师生赴沈河区山东庙街道开展普法宣传

    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法学院师生积极发挥专业特长,践行雷锋精神,走进沈阳市沈河区山东庙街道开展普法宣传。
    3月2日上午,法学院师生一行11人来到山东庙街道三八南社区反家暴法律诊所,通过相关真实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精心设计的法治情景剧、三句半、诗朗诵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法律知识,营造法治氛围,弘扬法治理念,生动展现了抵制家庭暴力,依法维权的重要性。
    沈河区山东庙街道党工委书记陆颖佳表示,自去年12月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在山东庙街道设立全国首家反家暴法律诊所以来,学院师生通过这一实践平台积极服务社会,精准普法,提高了社区百姓依法维权意识,取得良好成效。
    全国首家反家暴法律诊所的设立为法学院学生搭建了法律实践平台,有助于学生对法学理论的学习和掌握,提高学生法律实践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和氛围贡献力量。



我院师生到山东庙街道三八南社区开展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