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处长张宜一行到法学院调研

研究生处处长张宜一行到法学院调研

225日,新学期伊始,研究生处处长张宜、副处长卢景杨、研究生处霍然老师等同志到法学院调研,重点围绕研究生硕士点、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等与法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交流。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宝旭、副院长王旭伟、杨彬和研究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罗宝旭书记首先对张宜处长一行来法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王旭伟副院长汇报了法学硕士学位点和学科建设的发展概况、培养理念、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招生就业等情况,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

张宜处长在听取汇报后,重点分析了研究生教育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如何开展工作提出工作要求,特别强调法学院研究生工作要大力提升“四率”。一是加大培养力度,切实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考博率。二是狠抓论文质量,采取切实措施提升研究生核心期刊发表率。三是严把出口关,加强对毕业论文指导,提高研究生“省优”论文获评率。四是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升研究生就业层次和水平,确保高质量就业率。

会前,张宜处长一行参观考察了学院法务实训室、智慧教室、案例库等教学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研究生处处长张宜一行到法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