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晓老师应邀赴辽宁省实验学校作法治专题讲座

我院王晓老师应邀赴辽宁省实验学校作法治专题讲座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中国的未来。为了让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精神在孩子头脑中“自然而然”生成、发自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进一步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510日,我院王晓教授受邀为辽宁省实验学校三年级学生做题为“共筑平安法治校园  护航你我美好明天”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晓教授结合“模仿动画片做游戏导致烧伤案”“小学生打闹受伤案”“玻璃球伤人案”等经典民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醒同学们不仅要注意校园潜在的不安全因素,而且也要懂得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尤其是要了解纠纷解决的具体途径和方法,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王晓教授通过“你平时看动画片吗?”“如果你和同学产生矛盾,你是如何解决的?”“周六周日你们是怎么度过的?”等,学生既非常感兴趣,又贴近他们生活学习的话题进行提问,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在校期间常见的民事纠纷类型,也懂得了处理上述纠纷的基本途径和方法。



王晓老师做法治专题报告



与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