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六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分享

525日至26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大连艺术学院承办的辽宁省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艺术学院成功召开。各高校大学生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我、充分交流。在沈阳师范大学大创中心傅亮书记的带领下,我校共12位师生来到大连艺术学院,参加2019年第六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经过高校推荐、项目资格审查、网络初评、省创指委专家复评等环节,共有来自49所高校的215项作品入选年会,我校有5项大创项目成果入选。其中,法学院由刘宝宇老师导、本科生齐搏坦同学发表的学术论文《浅论互联网短视频中法律失守问题》入选答辩。自述环节齐搏坦同学表达流利幽默,答辩环节沉着应答,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沈师法律人的风采。

齐搏坦学长经验分享

这次参会,感悟颇多。比起自己的答辩,我更想分享的是整个年会的氛围,两百余项作品中,大多都是已经结项、落实的项目,我是为数不多的大三参会人员。与我同行的学姐,是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5级本科生石丽娜,在校四年一直保持学院第一的成绩,已经保送南京师范大学读研,6月份就顺利毕业毕业,5月底没有四处聚餐、合影留念,而是参会进行一场慷慨激昂的演讲,不禁敬佩。有些画面亲眼看见体会更深,在会场里,这些是学生能做出来的?这句话在我心里无数次问出,同样都是论文组,同屋进行答辩的学长已经申请四项项专利,发表7篇国家级论文。优秀的人一直在努力,只是我窝在寝室,窝沈师里太久了,突然看到这么优秀的人都有点不适应,不曾想过自己高考的时候和他们一样努力,只是到了大学以后懈怠了……



困于书本的时候,外出走走吧,去高校看一看,与优秀的学长交流,或许真的胜读十年书,青春之所以幸福,因为它有创意、有拼搏、有梦想。最后感谢刘宝宇老师对我的耐心指导,感谢学校,学院给我这样的一次机会。

撰稿:刘永灿

审稿: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