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滳德杯”律师模拟面试大赛冠名仪式暨 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年小学期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盛夏六月,充满热情;6月11日上午8时30分,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5会议室举行了小学期活动——律师模拟面试大赛的冠名签约仪式和启动仪式。辽宁滳德律师事务所的金明鑫主任、康耀元主任、张赛赛律师以及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的王旭伟院长、罗宝旭书记、陈凤贵教授、田鹏辉教授、李青副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仪式。本次仪式由李青副教授主持。

此次我院和辽宁滳德律所的冠名活动,是为更好贯彻落实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目标,训练、提升学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化、精英化职业人才的深化之举。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王旭伟院长和金明鑫主任首先进行了冠名合作签约仪式

    

 之后由罗宝旭书记为金明鑫主任、康耀元主任、刘明主任颁发了聘书,并与金明鑫主任共同为法学院实践基地揭牌。

    最后,辽宁滳德律师事务所的金明鑫主任和法学院王旭伟院长分别发言。金主任着重介绍了该所的“法是规则、商是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及“专业化+团队化”的法律服务模式,并期待以小学期律师模拟面试大赛为契机,有更多的优秀学子到滳德律所工作。王旭伟院长感谢了滳德律所对本次大赛的冠名以及全程指导,提出法律要与经济相结合、要与科技相结合、要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理念,期待双方的合作有目标、育人有规划、未来有成果,使小学期活动真正达到培养实务法律人才的效果;并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希望在以后的教学和工作中能更多更好的和滳德律所进行交流和学习。

 

    活动仪式最后,辽宁滳德律师事务所的张赛赛律师,针对律师面试和求职技巧,进行了专题培训。张赛赛律师是我院培养的应届研究生,他以自身的求职经历和应聘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无私的分享,包括面试官的假想、招聘渠道和时间、校招和社招的异同、面试的意义与问题、考察的能力与原则等非常具有启发性和实操性的问题,讲解了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职场“菜鸟”如何能够实现顺利通过面试的方法和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滳德杯”律师模拟面试大赛冠名仪式暨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年小学期启动仪式,在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了,接下来律师模拟面试的初赛简历制作、复赛专业知识笔试以及决赛面试考核将逐一展开。希望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法律人,能够以小学期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培养职业能力,依法诚信公正执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建功立业。

 

                                                                           撰稿人:李青、赵美玲(2016级学生)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