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研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抚顺市工读学校举行

为深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丰富法治宣传形式,提升普法教育成效,6月18日上午9时,沈阳师范大学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研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抚顺市工读学校举行,抚顺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喜成,抚顺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科科长翁丹阳,抚顺市教育局义务教育科科长令宝成,抚顺市24中学校长王德群,副校长刘亮,法学院院长王旭伟,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郝鑫,民商法学系主任夏婷婷,教师代表张小琳以及抚顺市24中学、法学院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郝鑫宣读研训基地合作协议,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旭伟与抚顺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喜成共同为基地揭牌。张喜成在致辞中对沈阳师范大学积极参与抚顺市法治教育实践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依法治国重要基础,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抚顺市教育局将以此为契机,与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师大法学院的法学教育优质资源,发挥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基地优势,大力加强依法治校建设,提升学校依法治理能力水平,积极推进校园法治教育,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在师资培训、课题研究、实践实习等方面做出示范,做出成绩。

沈阳师范大学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研训基地首次落户抚顺,也是我校法学院法治宣传教育成绩受到社会肯定的又一例证,学院将进一步调动师生法治教育宣传实践积极性,服务辽沈社会法治建设发展,有效助力辽宁全方位振兴。















撰稿:刘永灿

审稿:郝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