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北海社区开展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七五”普法规划,发挥高校在社会普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2019年6月20日上午九点,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王彬副教授携学生支援团队来到大东区洮昌街道北海社区,开展了题为“以爱筑家,与法同行”的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首先由王彬副教授讲解有关继承的法律问题,将贴切居民生活的案例进行解读,号召广大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随后法学院的同学们运用已学的法律知识,结合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案例,以情景剧、歌舞的形式,生动形象的演绎了身边的诈骗故事,逗人发笑的同时也提醒观众提防身边的骗局。

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北海社区牵手多年,成立了北海社区王彬副教授法律工作室,每一个周五都由法学院的老师带着学生来为社区职工解答法律相关问题,并免费为职工打官司数十起,为提高职工的普法维权意识不断努力。

本次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王彬副教授表示,沈师法学院的师生将一如既往为社区居民提供无偿法律服务,开展法律宣讲活动,将双方共建了五年的社区法律诊所继续办好、办实,只要居民有需要,沈阳师范大学的法学院团队会随时来到北海社区,为居民朋友排忧解难。

撰稿:刘永灿

 审稿:郝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