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好老师” ——刘莹老师


刘莹,女,民商法学硕士。2005年毕业后留校参加工作,历任法学院教学秘书、成教秘书、辅导员,现任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兼任组织员及辅修法学专业学生辅导员。




一、十四年如一日,倾情奉献强使命

刘莹老师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忠诚,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和学院的部署安排,扎根基层学院管理岗位勤勉耕耘、默默付出,服务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作为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刘莹老师感恩母校、学院、师长的培养,十四年如一日,坚守工作岗位,把“小我”放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这个“大我”之下,工作中吃苦耐劳,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把能促进学院事业的发展视为自我人生价值的体现。

二、多任务于一身,倾力付出勇担当

担任教学秘书工作砥砺了刘莹老师严谨细心的作风,成教秘书的工作练就了她沟通协调的能力,学生辅导员更培养了她服务师生、公平公正的品格。特别是担任学院办公室主任、兼职组织员后,多项工作一肩挑,多任务齐头并进,刘莹老师从不抱怨,积极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统筹协调,加班加点,团结带动办公室老师们,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够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中,她从未休过一个完整假期,每时每刻都要准备及时回应学院教师的咨询、及时联系学校职能部门解决师生关切问题,充分了解师生所思所想,为学院领导班子的决策提供有效依据和建设性意见。承担学院兼职组织员工作以来,自觉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质量,学习掌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把握组织发展条件,深入探索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担任学院工会委员,策划、组织学院工会活动,凝聚全体教师力量,调动积极性,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在辅修法学双学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每年深入到多个学院进行宣传,制定完善培养方案,协调安排优秀任课教师,每年均有学生考取知名院校法律类研究生,提升了学校其他专业学生综合能力和质量。

三、学思用于一体,倾心提升促发展

工作以来,刘莹老师结合专业所学和工作实践,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为学院多项综合改革提出合理建议,并撰写相关分析报告。同时,发表论文13篇,出版专著一部(副主编),指导省市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参与省、市、校级研究项目8项,各项荣誉获奖13项,获“优秀工会干部”等荣誉称号4项。

刘莹老师一以贯之的倾情付出,获得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新学期伊始,刘莹老师想对同学们说:“9月,又有一批新生走进大学校园,将要在这里开始大学生活。都说大学是梦想的开始,我认为它更像是帮助你找寻梦想的导师,希望在这里,你们能够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积蓄力量,最终成为可爱的自己,看见属于自己那罕见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