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辽宁省“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遴选赛中取得佳绩

按照教育部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要求,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大中小学生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遴选赛,组建辽宁代表队赴北京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总决赛。

2019年10月19日,辽宁省“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遴选赛在渤海大学举行,我校法学院代表队作为参赛队伍前往参加比赛。由法学院副教授夏婷婷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16级学生静泉霖与2018级学生佟伶俐以参赛队员的身份分别参加宪法演讲比赛和宪法知识竞赛。我院代表队于10月19日8:30到渤海大学音乐厅报到,参加遴选。

辽宁省“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遴选赛分为上午晋级赛和下午总决赛两个赛程。上午9:00宪法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各高校代表队的学生蓄势待发。我院静泉霖同学以一封家书展开,以“人民宪法有人民”为题目进行了发人深省、振奋人心的演讲,揭示出我们当代青年人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继续奋斗,共同谱写我们的青春之书的内涵。静泉霖同学以开阔的视野和法治思维,阐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尊崇,赢得了现场专家评委和观众的好评。与此同时,宪法知识竞赛以笔试的形式开展,以宪法内容为主进行综合法律素养的考察。抽签完毕后,高校组的学生开始了认真严谨的答题环节。中午12:00,晋级赛顺利结束,静泉霖同学以高校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下午的第二轮演讲比赛,佟伶俐同学以高校组第四名的成绩晋级下午的第二轮知识竞赛。

总决赛于13:30正式开始。在宪法演讲比赛中,组委会采取随机抽取题目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的崭新模式。静泉霖同学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三条中,关于“保守国家秘密”的主题进行激昂的演讲,揭示出我国公民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爱护公共财产,争做合法公民的内涵。与此同时,第二轮宪法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四位高校的学生来到演播厅进行现场必答题与抢答题的激烈角逐。佟伶俐同学充分调动法学专业素养,并配合上完美的抢答技巧,在赛场上认真作答。佟伶俐多次抢到答题权,以较高的正确率完成答题环节,展示出沈师法学院学生广博的法律知识以及昂扬的精神风貌。下午15:30,第二轮比赛顺利落下帷幕,静泉霖同学取得辽宁省“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宪法演讲比赛的第二名,佟伶俐同学取得辽宁省“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宪法知识竞赛的第二名。

在辽宁省“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遴选赛中,我院静泉霖同学和佟伶俐同学均取得骄人的成绩,展示出沈师法学院学生较高的综合法制素养。两位同学在辽宁省的赛场上充分展现法律专业优势,弘扬宪法权威,让沈师法学院在辽宁省的舞台上耀眼夺目,为沈师法学院带来荣光!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