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9日下午进行了线上直播。法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学生在线观看学习。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系统理解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情回顾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直播结束后,大家对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感触良多。



 2016级行政3班李雪梅同学表示,听完专家们的授课,我的内心激动万分。疫情防控战中,我们的医护人员奋勇冲在第一线,他们中有很多都是我们的同龄人,很好展现了我们“90”后的当担精神。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毕业生,我们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生活是一片大舞台,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国家法治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8级行政2班王玉莹同学表示,这堂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危难显忠诚,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与病毒战斗,但我报名加入到了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动员身边的群众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解答身边群众对此次病毒传播肺炎的疑惑,阻断一些容易引起恐慌的不实言论的传播,这些就是我为这场战斗贡献的一点绵薄之力。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祝愿那些奋战在前线逆行的勇士早日平安归来!



 2017级行政3班郝笑平同学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那些奋斗于一线的医护人员那种勇敢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上至耄耋之年的院士专家,下到初入职场的“95”后青年,还有“00”后的志愿者们。他们每个人都奔波于疫情防疫的一线,用汗水甚至是生命捍卫着身后的家园。这一次“90”后站在了战场上,他们用冲锋的身影向前辈们诉说着成长,在他们勇敢的担当时,我们看到了战“疫”里耀眼的青春“蝶变”。



 2018级行政5班周志辉同学表示,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那些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和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用爱搭建桥梁,日夜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我看到了白衣天使们在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无数的“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选择了最美的“逆行”。



 2019级行政1班陈明奇同学表示,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当前全国上下正以最严厉的防控措施、最周密的安排、最忘我的奉献精神与疫情搏斗,与时间赛跑。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上战场,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可以把这次的疫情防控战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学习前辈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听完这节思政课后,我们可以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学生的本职,在走向社会后为建设国家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之际,这堂深入人心的思政课很好的教育了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相会于师大校园的那一天不会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