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新学期 法律人同行——法学院学子全面开启线上学习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宅”在家中成了同学们的最佳选择,也让原本每天坐在教室里学习变成了一种奢望。时间的车轮从未停下过脚步,疫情虽未结束,但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不能停滞。在这场战“疫”中,法学院的同学们坚持线上学习,恪守学生的本职工作,虽有疫情影响,但我们仍不误韶华,让我们走进法律人的开学第一天。


2018级行政四班刘美彤

“疫情挡住了我们返校的路,却挡不住我们学习的脚步。”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停课却不停学,用不一样的方式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我们的距离被网课拉近,虽然都“宅”在各自的家中,但感觉我们从未分别。在线上的学习过程中,老师的教学方法生动形象,同学们积极性很高,能独立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大家都沉浸在学习的乐趣中。

当然,我们更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尽早回到学校学习。三月将至,春风不远。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2019级行政三班蒋坦轩

寒假结束了,但受疫情影响,开学不得不被推迟,但停课不停学,老师和学生在网上进行授课和听讲。

今天便有了一次不同寻常的学习体验,这也是我第一次进行线上学习。线上教学有着明确的学习顺序,并且在每节课看完视频后都设有测试,可以进行自我检测以便了解自己掌握的情况,可以更好的弥补自我的不足之处。

同时我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能够回归校园,与老师同学们见面!



2019级行政二班丛久棋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没能按时返校。但沈师学子仍秉持着“停课不停学”的理念,在家进行线上学习。专业课、通识课、选修课都在近期开展了网上授课。

在学校开设的通识选修课中,我选择了其中六门,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对影视、音乐的欣赏角度有了新突破;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基本的理解;对讲话的技巧也有了新的掌握。

在专业课方面,各科老师都细心地给我们讲解了在APP上进行学习的方法,我也体验到了线上专业课学习的便捷与自由,并收获了许多知识。

值此特殊时期,进行线上学习是必要的,我们大学生也理应体现出较高的适应能力和良好的学习态度。愿疫情早日结束,中国加油!!



2019级行政三班赵勇胜

由于疫情的原因,本应在学校上学的我们,现在未能返校,但我们仍秉承着“停课不停学”的理念,在家坚持学习。

第一次上网课的感觉跟刚上大学第一课时的感觉一样,有些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听怎么记。但常言道:“万事开头难”。在熟悉了网课模式之后,便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其中,认真听讲,与平常上课一样,积极地讨论问题。在这个疫情逐渐稳定的期间,我们能为疫情做的就是少出门。而在家网上学习,不仅充实自己又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分力。

同时我也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我们可以早日重返校园,与老师、同学相会于美丽的沈师校园。




2018级行政四班刘倩雯

今天是网课的第一天,也是二月二“龙抬头”的好日子。记得小时候,和小伙伴们走在放学的路上,我们都在讨论彼此对未来的期待,我们都期待着未来可以待在家用手机就可以学习。所以当我接到网课的通知时内心便有几分激动,早早地便守在电脑屏幕前期待网课的开始。

通过这一天的学习,我对网课也有了新的认知。各种各样的资源已经跨越了空间距离的限制,网课的信息量大,资源丰富,互动性强,其先进的理念和独特的设计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自身知识的欠缺。牛顿说:“我们都是在海边拾贝壳的孩子。”知识的海洋广袤而深邃,日后也当勤勤恳恳,踏实求学,利用好网课平台,才能硕果累累。

同是我也期待着疫情早日过去,与老师、同学相会春天的师大。




2019级行政二班姜春卉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尚不能返校,但老师和学生在家中有序的进行着线上教学任务,以便做到停课不停学。

通过这几天的线上教学,我认为线上教学有着与传统课堂教学不同的优势。线上教学反馈及时,课上设有讨论、课后设有章节测试,可以及时向老师反馈学习情况;通过学习软件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知识、给同学布置学习任务,可以积极有效的完成学习任务。

同时,我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期待着重返校园后的生活,期待与老师和同学相会美丽的师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没有一个难关不可战胜!

期待,

我们再相聚师大校园,

共赴一场春天的盛宴!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