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时光不虚度 “宅男”“宅女”有妙招 ——法律人的宅家生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还在上学的我们也许少有机会能够奔赴前线,但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少出门、不出门,也是我们为打赢这场全民防疫战争所做出的贡献。宅在家中的日子虽然单调,但我们也要尽力创造出丰富多彩的生活。让我们并肩走过这段特殊时光,一起去看看法学院不一样的“宅男”和“宅女”吧!


2018级行政二班 佟伶俐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家中,之前微博上的“云自习挑战”掀起了一阵学习热浪,于是最近开始我渐渐摆脱了假期的虚度状态,每天安排一定的学习内容,以此不断充实自身,不断提升自己。最近我主要在学习刑法和民法的网课,每天各看一课时,并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做了相应的重点记录,温故知新,效果可喜。闲来无事时我也会看一些法学纪录片,从中我看到法学关于公平与正义的追寻,对于法律边界与人性底线的探索。

在疫情期间我们要乖乖宅在家,安心学习,相信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中国加油!



2018级行政四班 孟诩

无人问津的港口总是开满鲜花。

自从步入大学以后,很少有这么大段的空闲时间可以自己支配了,也很久没有静下心来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我一直认为,人的进步来源于内部,从来不是被灌输了多少知识,而应该是自己摄取了多少知识,这最后才会融入本身,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一些人总在昼夜不停地奋进,而另一些人,直到起床时,才发现世界已经变了。



2018级行政一班 王子仪

分享二月的运动打卡~因为疫情的缘故,只戴口罩出去晨跑过一次,然后就在卧室的瑜伽垫上做有氧运动了。

小伙伴们都知道我是个美食博主,奶茶不离手,喜欢炸鸡和麻辣火锅,喜欢夜里吃芝士小蛋糕……但我也很喜欢运动。我眼中的运动不是减脂的手段,而是能够提高免疫力,带来好心情的健康习惯。能练出好身材当然很好,但我们不必非要抱着塑身的目的来锻炼身体,否则既容易落得身心俱疲,又会忽视运动本身的快感。只是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总有一天会收获。



2019级行政一班 原艺

这个假期可能是我十八年以来最特殊的一个假期。在疫情期间,没有往日外界的喧扰,我安安静静地在家里将这本《检察官日记》读完了。从中我对于检察官的工作也有了大致的了解,这为我以后的专业学习带来了一定的促进与激励。疫情期间我们无法出门,但通过阅读来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让我们共同祝愿武汉、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2019级行政三班 张依桐

这个寒假与以往的寒假不同,今年我们虽然少了外出玩乐的时间,但却有了更多自我提升的机会。国二是大学生涯必过的考试之一,在学校的时候,我们需要上课,很少有大块时间来复习它,而这次寒假是学习国二的最好时机。在网上,广大网友也提供了疫情在家打发时间的好办法,我通过给家人亲手制作美食,既提升了厨艺,又给无聊的生活增加了乐趣。最后祝愿我们早日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


2019级行政二班 岳宇昕

即使宅在家里十分无聊,我们也可以给平淡的生活加上颜色。我利用疫情宅家的这段时间,学习制作美食,下面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披萨教程:首先准备好馒头、鸡蛋液、芝士、火腿肠和电饼铛,然后将馒头撕碎铺平在电饼铛上,刷上鸡蛋液放上芝士片,再将火腿肠切片铺匀,煎至芝士融化,一个简易的小披萨就做好啦!

疫情期间,我呼吁大家宅在家中,动动双手为父母做一顿丰盛的美食大餐!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019级行政二班 刘岳琛

这个假期,因为疫情宅在家中,也给我提供了锻炼厨艺的好机会。我最开始学做饭是因为“老爹”做饭好吃,做饭,是独立生活,照顾一个人或者一个家的必备技能,好似开车,不一定用得到,但一定得会。柴米油盐的平淡与诗和远方的浪漫并不冲突,把平淡的每一天尽力过好才能用时间积聚追求诗和远方的力量。再次感谢我的“老爹”,他的指导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

疫情期间,我们宅在家中,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贡献。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