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 助力成长 ——法学院扎实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为进一步增进学院与学生家庭联系,更好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法学院精心部署2020年寒假家访活动,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月11日,学院领导班子带领辅导员先后来到铁西区郎家村和康平县黑山村进行走访慰问。在与学生家庭的访谈中,学院领导向受访家庭带去了学校党委和学院总支的关心与问候。期间,受访学生辅导员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她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她们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尽快尽早投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考研的准备过程中,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在与家长交流中,学院详细了解了受访学生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了实际困难和需求。同时,学院还向家长介绍了校院两级的奖助贷政策,并勉励学生珍惜学习机会,争取早日成才。最后,学院领导为受访家庭送上了慰问品。

学院将实地走访与慰问谈话相结合,分别同藏族学生和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学生平日在学习上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鼓励学生立志成才报国,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向父母和学院交上满意答卷。最后,学院为他们发放慰问金。

本次家访活动,学院共计投入5000余元,为9名学生送去了关心与问候。通过家访活动,学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生活环境,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学院、学生和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桥梁,为培养卓越法律人才提供合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