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法学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在校内外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2月3日,由沈阳市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沈阳市国家安全局主办,二三里资讯和包括我校在内的驻沈10所高校承办的“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反奸防谍钢铁长城”沈阳高校巡展在我校首展。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并组织志愿者在时代广场和图书馆进行普法宣传,志愿者们向过往师生发放宪法学习宣传资料,不时为他们答疑解惑。在参观完“反间谍斗争”“网络安全”“众志成城”“反恐怖斗争”和“政治安全”五个宣传展板后,师生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有效提升了法律意识。

12月4日,法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开放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代表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并旁听了庭审。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中,师生代表与庭审法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课堂教学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明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

当天下午,法学院“幼芽普法宣传队”师生来到大东区辽沈街第二小学开展“法治阳光、伴我成长”普法宣传活动。共青团大东区委书记马博,大东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勤龙,大东区司法局副局长邢颖,大东区津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锦玲,大东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吕倩竹,大东区辽沈街第二小学校长武佳红,法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幼芽普法宣传队”为学校师生带去了精彩的普法短剧节目,把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用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科普。法学院副教授李迪昕结合表演节目为在场师生讲授了生动的法律课程,让同学们对预防校园欺凌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实现了贴近学生、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12月1日至7日国家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进一步有效增强学院师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学生参观学习“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反奸防谍钢铁长城”沈阳高校巡展


法学院“幼芽普法宣传队”师生在大东区辽沈街第二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李迪昕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


法学院组织志愿者在时代广场和图书馆进行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