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在行动——法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新年伊始迅速影响着全国各地,每天的感染数据更是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物资正源源不断地调配支援武汉、支援湖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展现着法律人的担当,承担着法律人的责任,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贡献着法律人的力量。



志愿者:张越姣(2016级行政一班)

地点:辽宁省锦州市

防疫志愿工作:作为一名具备心理咨询资质的党员志愿者,为了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带给大家的心理影响,并为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人群提供必要的心理援助,我参与由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的心理专项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线上心理辅导,积极为有心理压力、情绪焦躁的工作人员,烦躁、矛盾频发的居家群众进行健康辅导,为居家群众戴上“心理口罩”。

志愿感悟:随着新冠肺炎消息的不断更新,大家都承受着不同程度的精神压力。其实,无论是积极配合隔离观察,还是主动放弃走亲访友宅在家里,都是为一线抗疫、为群众健康作出了自己的贡献,都展现出了对社会富有责任感的大爱。我相信,团结的中国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张博韬(2017级行政三班)

地点:辽宁省锦州市兴隆台区兴隆街道泰山社区

防疫志愿工作:为响应共青团中央要求返乡大学生团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的号召,我在2月18日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报名,成为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目前正在等待分配任务。

志愿感悟:很荣幸能够成为防疫志愿者的一员,当我在保证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我心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在之前的日子里,我在新闻中看着社会各界人士都在为早日战胜疫情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能由衷地感到敬佩。而现在,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也可以在这场防控战中尽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自豪与骄傲。



志愿者:周琦 (2017级行政三班)

地点: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二道河子村

防疫志愿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是配合村委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高当地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大家响应国家号召,进行科学正确的疫情防控。我和其他工作人员在关卡对进出的外来人员进行检查与登记,同时劝导当地居民尽量不出门、少聚会、出门戴口罩,守护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志愿感悟:在这次突发的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积极抗疫。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觉得自己更有责任和义务加入这次“战斗”。本次志愿服务,虽然有些辛苦,但是可以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这就是有意义的。面对这次考验,我看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政府部门的强力支撑、广大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以及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理应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不受疾病侵害。



志愿者:李旭(2017级行政一班)

地点: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

防疫志愿工作: 我在志愿服务中负责居民楼消毒消菌工作,并在小区的疫情防控检查点轮班执勤,协助社区进行知识宣传、防疫检查、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等各项防疫工作。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忘自己及家人的疫情防控,从身边做起,做好周围人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志愿感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当前我们面临的头等大事,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自当主动投入到服务社会、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作为一名法律人,我想说:“医护人员,今天你们用精湛的医术守护我们的健康,明天我们用法律知识为你们保驾护航!”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



志愿者:张佳琳(2018级行政三班)

地点: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红旗街道

防疫志愿工作:作为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我积极参与到线下防疫志愿活动中,主要是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对楼梯间消毒,在社区内进行走访调查,科普防疫知识。

志愿感悟:疫情当前,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困难是暂时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迎来战胜疫情的曙光。



志愿者:唐明圆(2018级行政二班)

地点: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青堆镇三和村

防疫志愿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主要配合工作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告知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

志愿感悟:“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展现大学生的风采,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尽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困难重重,但是,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迎来胜利。这场战“疫”,中国必胜!


在这场全民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法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青春力量,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疫情防控局面正在逐步好转,我们坚信,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