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宣传 情系你我

税收法制的建设离不开普通纳税人的税法意识的提高,而税法的宣传则是普及税法知识、理念、提高纳税人税法意识的重要手段。我国自1992年开展税法宣传月开始,至今已是第20个税法宣传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规定“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满一年的人,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所得物的,依照本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只要我们在中国境内工作,就有缴纳税款的义务,也是身为一名公民的义务。税收是国家经济的血脉,是国家财政收入的最主要来源,自有国家起,税收也便应运而生,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税收的法律法规、制度体系也越来越完善。

      作为法学院的学生、未来的法律人,我们有义务为身边的人做好法律宣传,用我们微小的力量,影响周围的同学,为国家的法制建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有人会觉得税收离我们很遥远,事实上公众是税法实施最有力的监督者。例如,去购物或进行休闲,娱乐消费索取票据证明。我们应在最大限度内发挥我们个体在社会中的作用,为实现真正的社会公平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阵地,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主战场,应更好地对广大青少年的税法知识进行普及和宣传,为其养成自觉纳税的意识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活动现场的宣誓环节,将同学们和国家税法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同学们感受到自己不再是独立于国家法律而独自存在,真真正正地成为了法律监督者,是法律更好实施的一个保障者。

      作为法律院系,在第20个税法宣传月到来之际,结合专业特点,我院开展了相关的税法普及活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知道税收的起源、税收与税法的概念以及税收从哪里来、用到哪去等问题,让同学们了解到税收的作用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