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 彬

杨彬

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教育背景:

1995年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1年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8年获法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方向):

民法学、劳动法学

社会兼职:

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

辽宁省法学会法律援助研究会常务理事

沈阳市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秘书长

沈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代表性成果:

1、《劳动契约自由的定位》,《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2006年第1期,第一作者。

2、《劳动契约自由的定位与检讨》,《和谐社会构建中的法律问题研究》,吉林人民出版社,2006年6月版,独立作者。

3、《主体资格缺失的劳动合同效力研究》,《辽宁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07年第2期,独立作者。

4、《劳动契约自由的限制与弘扬》,《辽宁法制报》2008年1月9日,独立作者。

5、《医患关系中患者知情权评析》,《沈阳师范大学学报》2008年第1期,第一作者。

6、《浅析劳动者的劳动合同责任》,《辽宁行政学院学报》2008年第11期,第一作者。

7、主编《中国民商法典型案例评析丛书——债法篇》,香港新闻出版社,2006年版。

8、主编《民法学》,白山出版社,2005年版。

9、副主编《民事诉讼法》,辽宁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

科研项目:

1、主持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2003—2005年课题《中国民商法律文化进程研究》

2、主持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2007—2009年课题《劳动合同效力研究》

3、主持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6年度立项课题《农村劳动力转移与培训研究》

4、主持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立项课题《劳动合同法在大学生就业领域的适用》

5、主持辽宁省社科联2006年度立项课题《辽宁农村劳动力转移与培训问题研究》

6、主持辽宁省社科联2007年度立项课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问题研究》

联系信息:

研究室电话:86592483

电子信箱:hyx073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