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听你心声,维你权益” 3•15普法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2019315日上午,法学院于时代广场和图书馆开展了以“听你心声,维你权益”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法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法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法学院部分同学在图书馆进行普法宣传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以增强学生们的维权意识,了解相关法律规范为宗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制作以“听你心声,为你维权”为主题的横幅和展牌,从法律角度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消费投诉、投诉所需要的材料、投诉举报方式等一系列涉及维护自身切实合法权益的问题。

相关横幅和展牌从法律角度指导同学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学们积极阅读宣传单页上有关消费维权的问题及其对应的解决措施,显示出自己维权的决心,要以实际行动和损害个人权益的不良行为斗争到底,实现“我的权益我做主”的目标。

宣传者们认真地为同学答疑解惑


宣传者们为同学讲解有关知识


同学们积极阅读宣传单页上有关消费维权问题的解决措施


    每年的315日,为了响应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活动,响应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3.15’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法学院都会开展一系列各式各样的普法活动,在帮助提高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的同时,也可提高沈师大法科学子的法律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3·15普法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法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行普法宣传


    此次法学院权益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为同学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方式方法,在广大师生的好评中顺利结束。


撰稿人:刘永灿

审稿人: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