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征兵入伍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提振我院学生参军入伍热情,33日晚18:00时,学院团委在博文楼210举办“征兵入伍动员会”,2015级退伍士兵杨光,2014级退伍士兵郑欣做经验交流,学生辅导员以及20181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动员会由2018级本科生刘芷彤主持。

退伍士兵杨光与同学们进行分享经历


退伍士兵郑欣与学弟学妹们交流经验


    2015级退伍士兵杨光从参军入伍的起因、军营生活、从军收获以及参军政策四个方面做分享交流,他说,军营生活提高了自身身体素质,养成了良好了规矩意识,学会了相处之道,砥砺了坚强品质,收获了宝贵财富。2014级退伍士兵郑欣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的步骤和流程,分享了自身两年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生动展现了军营经历对自己的提升和培养,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抱负,有使命担当的青年学子。两位同学在部队中的突出表现也受到服役部队的肯定和嘉奖,他们也共同祝愿学弟和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拼搏进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勇于突破自我,投身绿色军营,丰富自我人生。

同学们认真聆听吴琦老师讲话

    学院兼职辅导员吴琦在讲话中进一步解读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阐明了参军入伍的常见问题,她鼓励全体同学合理制定人生规划,在加强学习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投身绿色军营,积极参与国防建设。



撰稿人:刘永灿

审稿人: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