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百联杯”模拟法庭竞赛 决赛暨颁奖仪式完美落幕

2019年6月25日,“百联杯”模拟法庭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于博文楼210教室顺利举行。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孔祥来法官、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张啸天检察官、辽宁百联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隋嵩律师莅临现场。法学院模拟法庭竞赛指导教师单晓华、李冬、李晴、李晓霖、团委书记刘永灿与模拟法庭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16级本科生静泉霖主持。

经过时长三个月的初赛、复赛、小组赛与半决赛激烈角逐,B2代表队与B3代表队在本次“百联杯”模拟法庭竞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子仪、倪恺作为本次庭审公诉人,原诗雨、朴悦鑫作为辩护人,周志辉作为被告人,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模拟法庭竞赛。

合议庭

公诉人

被告人

辩护人

本场比赛由孔祥来法官担任审判长,与张啸天检察官、隋嵩律师组成合议庭。赛前,两队队员为本次竞赛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庭审中,四位同学凭借扎实的法律知识,灵活多变的辩论技巧,让指导教师与评委嘉宾看到了同学们在模拟法庭中的成长与收获,展现了师大法学院学子的良好风采。

比赛落幕阶段,张啸天检察官首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在肯定并赞赏两队的临场发挥、规范用语以及对比赛细节的把握后,也相应指正了两队在文书写作上的不足之处。隋嵩律师随后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控辩双方能更加注重案件事实的认定与证据材料的运用。孔祥来法官就控辩双方的诉讼技巧、庭审用语、逻辑推理、应对能力与法庭礼仪进行了综合性的总结评价,同时也向两队队员表达了赞扬与期许。

三位评委嘉宾根据本次庭审控辩双方的总体表现,为两队队员进行了公正客观的评分。最后,孔祥来法官宣布本场比赛最终获胜的是辩护方B3代表队。

评委嘉宾与指导教师

本次“百联杯”模拟法庭竞赛,充分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文书写作能力。本次活动,法学院模拟法庭教师进行了精心指导,学生也对应呈现了精彩表现。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模拟法庭竞赛为契机,将理论知识应用于法学实践,在接下来的辽宁省模拟法庭竞赛、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中再创佳绩,展现出师大法学院学子的风采!

撰稿人:刘永灿

审稿人: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