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831日,法学院1212019级新同学满怀着对大学新生活的憧憬与希望,来到美丽的师大校园扬帆启航,学院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精心指导下,安全、有序、高效、温馨地做好2019级新生接待工作。


2019级新同学入学报到


今年,学院围绕优化服务,便捷入学,信息化报到开展迎新准备工作。提升专业认知,凸显专业特色,为全体新同学上好第一课。校长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学生处处长邵学军、团委书记耿家娜、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团委副书记程雷等学校领导走访学院迎新现场,和2019级新同学合影留念,对学院迎新工作给予指导。


校长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走访我院迎新现场与学生合影留念


在迎新现场,学院制作背景墙供每一名新同学和学生家长合影留念,“今天我们入学了”背景墙蕴含了法学新人元素,“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背景墙凸显法学专业特色,从入学第一天起在新生心里种下强化法学专业学习的种子。学院开设绿色通道对接学生处和生活区便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报到,发放了包括U盘、脸盆、水壶等学习生活用品在内的15套价值1600余元的爱心礼包,学院奖助学金提供单位辽宁卓政律师事务所为新生发放了笔、本、手拎袋等用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和迎新志愿者细心布置迎新现场,办理入学手续、安排住宿、接收档案及党团组织关系,报到完成后志愿者引导并帮助学生和家长搬运行李、办理入住。


学生在背景墙合影留念


学生和家长合影留念


校长郝德永为学生发放爱心礼包


学院领导为学生发放爱心物品


下午13:002019级学生家长座谈会在博文楼210举行,法学院院长王旭伟、党总支书记罗宝旭、副院长杨彬、院长助理武航宇、党总支副书记郝鑫、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部分学生家长8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向全体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成果、培养目标、教学管理理念等情况。座谈会后,学生家长和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晚上18:00,法学院院长王旭伟、党总支书记罗宝旭、党总支副书记郝鑫、学生辅导员宋莹莹及学生干部走访学生寝室,深入了解学生入学报到状态,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加油鼓劲。


法学院2019级学生家长座谈会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新生寝室


830日,学院20195名藏区学生提前报到,学院安排学生志愿者到火车站接站,安排寝室入住,下午13:00,学院院长王旭伟、党总支书记罗宝旭、党总支副书记郝鑫,新生辅导员宋莹莹和藏区学生及学生家长在田家炳434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学院领导表达了对他们的祝贺和欢迎,新同学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学生家长抒发了对学院的感谢和未来的期望。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藏区学生及家长座谈交流


豪情万丈,法学殿堂,铸就梦想;壮志凌云,法治中国,共创辉煌。愿2019121名新同学传承“博学厚德,求是笃行”的院训,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成长为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


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学生干部、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