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三十年”——采访邢宝东老师

    白色的粉笔灰,是落进我们与老师生命中的雪,染白了他的发,却丰盈了我们追逐理想的双翼。

    邢宝东,法学硕士,副教授,于2003年毕业于我校民商法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今年,是邢宝东老师从教的第三十年,三十年太长,当日弱冠少年,如今已两鬓成霜:三十年太长,当日初登讲台的他,如今已桃李天下。

    一、热爱工作,不忘初心


邢宝东老师个人照


上课时,同学们祝邢宝东老师教师节快乐


    教育家陶行知说:“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就是用这样一颗对教育事业热爱执着的心,默默地耕耘在三尺讲台之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课堂上的他娓娓道来,将现实生动的例子融入晦涩难懂的法学理论中,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知识的同时,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

    二、态度端正,认真负责

    邢宝东老师说:“做教师要态度认真端正、有责任心,要把知识正确无误地传授给学生。”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深深影响着同学们,他常常教导同学们,不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

    邢宝东老师说:“教学的过程是教学相长,深刻理解知识的一个过程,也是跟同学们共同进步的过程。”

    同时刑宝东老师向同学提出希望:

 1、要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大学时光是最精彩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时光,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习上,这四年的时光是奋斗的时光。

 2、要有自己的目标,有规划,有了目标和方向才能心无杂念专心学习

 3、要提高自控能力,不要随波逐流荒废青春。

 4、要学会独立思考,不要人云亦云,不要迷信权威要学会质疑、有自己的思想、有创新精神。

    神采飞扬,激情无限,三尺讲台是他们人生的舞台;默默耕耘,静待花开,桃李芬芳是他们的教育梦想,他们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愿天下教师,永远健康,幸福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