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辽宁省法学类研究生法律文书与辩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910-11月,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参加了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大学承办的“辽宁省法学类研究生法律文书与辩论大赛” 。经过学院选拔、文书的提交和辩论赛环节,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最终取得控方文书一等奖、辩方文书一等奖和法庭辩论赛亚军的优异成绩成绩。

本次比赛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加学院选拔的方式,最终决定由陆垚、赵志博、周璇、郑佳雯、娄月5名同学代表沈师法学院参加比赛,指导教师为马乐老师、方芳老师。

20191122日,“2019年辽宁省法学类研究生法律文书与辩论大赛”举行了匿名评审会,评委会由检察官、法官、律师组成。经过评议,结果是:

控诉文书:一等奖 沈阳师范大学、二等奖 辽宁大学、三等奖东北财经大学;

辩护文书:一等奖 沈阳师范大学、二等奖 东北财经大学、三等奖渤海大学。

按照之前赛事通知的规定“公诉方一等奖和辩护方一等奖的队伍进行法庭辩论赛”,由于控方文书和辩方文书的一等奖都是沈阳师范大学。因此,由沈阳师范大学优先选择参加辩论赛的持方,由相对应持方的第二名参加辩论赛。沈阳师范大学最终确定以辩方身份参与辩论赛,控诉方文书第二名辽宁大学以控方身份参加辩论赛。

127日,决赛在辽宁大学励行楼模拟法庭进行,控辩双方都进行了优秀的表现,最终沈阳师范大学获得法庭辩论赛亚军。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的法律文书写作、语言表达、逻辑分析能力等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法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展法学教育,为建设优秀法学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