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学习迎接“开学第一周” ——法学院学子的成长日记


2月24日实施线上教学以来,“开学第一周”即将过去。从一开始的迷茫困惑,到现在的得心应手,我们逐步在适应线上教学的授课模式。在这过程中,一些小伙伴有感而发,向我们讲述了这一周来的变化。让我们一起走进不一样的“开学第一周”。


2019级行政三班 梁诗婉

如今虽因疫情而无法返回学校学习,但我们法学院的学子丝毫也不会懈怠。

当我接触网上学习第一天时,刚开始会有些手忙脚乱,但随后我汇总了每个微信群中各个老师的要求,并制定了本周的学习任务,又细化成一天的计划安排,这样就可以有条不紊的进行网上学习了。

通过这一天的学习让我收获了许多,同时我也期待能够早日回到校园,和老师面对面的进行交流,重回沈师的怀抱。



2019级行政三班 尚桓羽

通过这几天的线上学习,我对网课的感受和想象中的有所不同。在家进行线上学习的我们,需要时刻面对手机、电脑的诱惑,无疑是对自主学习能力的考验。不过,线上教学可以根据自己的节奏有计划地推进,加之有各位老师辛苦准备的教学材料,很利于个人的学习安排。而且看视频学习时,可以针对不懂的知识点进行反复观看,并与老师进行线上交流。

我很享受自主学习的过程,也期待疫情好转,春暖花开的那天,能够回到学校坐在教室里听到各位老师的授课。



2019级行政三班 邓雨欣

在现如今的“互联网+”背景下,疫情无法阻挡我们学习的脚步,线上学习已成为在家学习的最佳方式。互联网最大的优势是可以突破时空间、地域的限制,保证更高效的学习。线上教学作为一种教学手段,可以保证我们随时随地学习到知识,将老师和同学们连接在一起。

我觉得,在线课堂能够给予学生更多的是学习兴趣的培养,激发学习动机和对知识的探究欲,以培养个性化、多元化的人才。同时我也期待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学子们能够早日重返校园。



2019级行政三班 王锐圻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我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都发生了变化。传递知识不再仅仅局限于教室,在家中也可以通过线上学习来获取。

在线上学习的过程中,我不仅仅体会到教育技术的进步,同时也收获了许多知识,线上教学生动具体,即使没有和老师面对面的教学感受也能学习到法律知识。希望我们重返校园相聚的日子不会太遥远。



2019级行政一班 谭露

由于疫情原因,学校采用了在线教学的方式。线上教学的灵活性很高,它可以尽可能将更多的与课程相关材料投放给学生,使得学生了解知识更加全面,因此也提高了它的效率。同时优化了学生们的学习环境的舒适度,使其更加乐意去投入学习。

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早日与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相会美丽的师大。



2019级行政三班 赵思慧

很快就来到了作文中的2020年,由于突发的疫情,我们真真实实体验了一把线上教学。刚进行线上学习的时候,有些不适应,应对各种课程有些手忙脚乱,怕落下老师布置的任务。但经过几天的学习,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式,我已经适应了这种线上学习的节奏,更加锻炼了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

此刻,我希望能够早日回到校园,早日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大家一起当面热烈讨论问题。



2019级行政一班 王晨

经过了这几天的在线学习,我颇有感触:

从开始的手忙脚乱——熟悉课程、熟悉软件,到现在的有条不紊,其实网上学习和我们原先想的有些不同。我觉得大学课程不同于中学的课程,是需要我们自主进行学习的,只不过以前我们可能太过依赖老师的教学,而忽略了自主学习带给我们的启发性。通过这些天的学习,我也初步摸索了在线学习的一些方法和自主学习的技巧,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能一直受用。

与此同时,我也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早日重返充满春意的沈师校园。



生活中也许处处充满荆棘,

但一定处处充满希望;

没有一个困难不能克服,

没有一个难关不能战胜!

期待,

春暖花开之时,

我们再次相聚美丽的师大校园。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