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法学会建筑法学研究会召开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2022820日上午,辽宁省法学会建筑法学研究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辽宁大厦召开。本次会议由辽宁省法学会建筑法学研究会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辽宁奥启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来自全省高等院校、法检系统、律师事务所、建筑行业相关专家与实务界人士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秘书长韩蕊主持。

会议伊始,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旭伟发表致辞,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期许,希望与会人员积极沟通,通过本次会议深入的阐释和交流,促使会议目标得以充分实现,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研究会会长陈凤贵分别从政治引领建设、内部工作机制、学术活动开展、法律服务推广等方面对2021年度建筑法学研究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度总结。同时,对2022年度建筑法学研究会工作提出了展望,他表示,将聚焦建筑行业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提升智库建设水平,推出精品力作,助力绿色政府建设,服务党和国家工作。

研究会副秘书长徐海静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建筑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预通知,并就辽宁省法学会发布的专项文件精神进行了充分讲解。

会议听取审议了研究会秘书长张辰对建筑法学研究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的汇报,并就建筑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相关事宜进行商议。同时,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第一设计院总建筑师、研究会副会长乔博就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候选人事项按选举程序组织与会人员进行表决。

在自由讨论阶段,渤海大学法学院教授、研究会副会长吴永科组织与会人员围绕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司法实务、建设工程司法鉴定的理论与实务等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王旭伟院长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主题讲座,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刻的学习研讨。各位发言人以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依托各抒己见,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务实深刻的“学术盛宴”。

最后,“辽宁省法学会建筑法学研究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辽宁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研究会副会长李岩的会议总结中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建筑法学研究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建筑法学研究会将持续为深入破解建设工程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提供优化解决方案,切实发挥研究会在法学理论创新和高端智库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