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法学院学子参赛作品在第一届全国法学学生“东放明”杯模拟立法大赛荣获三等奖



近日,在第一届全国法学学生“东放明杯模拟立法大赛中,在众多参赛作品遴选出的100件优秀作品中,法学院参赛队伍李哲璇尹佳、周美华、王靖雯、王芷艺的作品辽宁省中小学教育惩戒实施办法送审稿)》在徐海静老师与霍焱焱老师指导下荣获三等奖。


第一届全国法学学生“东放明”杯模拟立法大赛在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的指导下,由湘潭大学主办,湘谭大学法学院、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国家级法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法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湖南东放明律师事务负责协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一项赛事。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湖南省司法厅、湘潭市司法局,以及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机关、高校的实务专家和理论专家共计12名进行评审。按照评审规则,根据择优原则,对现场答辩所汇报的草案进行评奖。

为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赛文化氛围,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比赛,邀请辽宁省司法厅立法专家霍焱焱和法学院徐海静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在本次大赛的各个阶段中给予参赛同学专业性意见,指导教师以严谨的学风、专业的知识、多角度地参赛同学进行培训提高。学院将继续秉承“博学厚德,求是笃行”的院训,以学科建设为重心,以专业建设为支撑,努力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