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馨宇为学院党员师生讲授党课





      11月24日,由法学院党委、辽宁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辽宁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通过线上方式举行。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馨宇教授为党员师生上党课,辽宁大学法学院张锐智教授、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周绍强教授、法学院院长王旭伟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100余名党员师生共同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武航宇主持。

      李馨宇教授以《明理明道 落地落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法学学科特点,为党员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她从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作为法律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相融合,用青春梦托举中国梦,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理论上坚定,在政治上清醒,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立好法学志、走好法学路、当好法学人,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馨宇教授为学院师生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