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第100期青年法学论坛成功举行

    10月9日下午13:15分,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第100期青年法学论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9教室顺利举行。本期论坛我们邀请到张田田副教授为我们做主题为:“讴歌与沉默:寡妇再嫁中的法与情”的讲座。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池贝贝同学主持。

    主讲人简介:张田田,法学博士,法学院副教授,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出版专著三部,发表论文、学术随笔二十余篇,研究领域:以律典律目为中心的立法史;以案例故事为中心的法治文化研究。

  

    

    本次讲座张田田副教授从三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寡妇再嫁中的法与情”。首先,张田田副教授对“寡妇招赘之妙判”的判词提出了质疑,她认为判词并非真实。接着张田田副教授向我们介绍了案例的“律法关”,并与同学们讨论了“私奔”该当何罪、成婚是喜是悲等问题。最后张田田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案例的“文化关”即无夫奸与有夫奸的区别。张田田副教授将故事与知识相结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讲座。

    在提问环节,张田田副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专业性的解答,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展开讨论,参与此次讲座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