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徽解读:
        院徽主体为圆形,运用比喻的手法。院徽中央为天平,代表着法律倡导的公平和正义,这也是法学教育的追求和目标;天平中间实体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华表,其象征国家的力量,代表法律的国家权威;天平下面是一本张开的书,代表给予法学教育的知识的沃土;1993年表示法学院成长的开始;在院徽的外环是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的中文和英文。从整体上看,院徽为象征自由、崇高、忠诚的蓝色,标志造型简练,突出表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律、法律教育和学院的特征。

 

博学厚德 求是笃行

 

院训解读:
      博学:源于《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意为从事法律工作和法学教育需要“广泛的学习”;
      厚德:源于《易坤》:“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意在培养一种心胸宽广而高尚的道德品质
      求是:“求”追求、探究;“是”,真也。《说文》引申为真谛、规律、本质。“求是”意在追求真理、探究真相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
      笃行:源于《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意为“踏踏实实,一心一意的实践”。
    “博学”与“厚德”是指从外部增加知识学识,从内部修养品德内涵;“求是”与“笃行”是指教育的一方面要教人求真求实,另一方面要教人亲历躬行。院训的内涵便是要求作为职业的法律人要外增学识,内修品德,追求真理,功于实践,追求“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