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917日上午,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校部四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157名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新生参加典礼。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宝旭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观看学院宣传片后,法学院张小琳副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她以法律实际问题切入,剖析背后的法律知识,鼓励同学们投身专业学习,激发新生的学习热情。在校生代表、法学专业20193班团支书尚桓羽向新生分享了自身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模拟法庭竞赛的经历,从提升法律实务技能方面为学弟学妹传授心得。新生代表、法学专业20213班赵娣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关心关怀的感谢,她号召全体新生应主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沈师法学院走好卓越法律人才的成长之路。

 

法学院院长王旭伟讲话                  教师代表张小琳副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尚桓羽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赵娣同学发言

 

值此建校70周年之际,法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李化坤(93级校友)、任文松(97级校友)、甘国明(98级校友)、焦洋(98级校友)、赵欣(99级校友)、张玉东(00级校友)、周锦玲(02级校友)为母校送来视频祝福,他们勉励2021级新生珍惜时光、努力拼搏,在校期间认真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报答学校的培育之恩。

校友代表勉励新生、祝福母校

法学院院长王旭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为新生解读学院“博学厚德 求是笃行”院训,从“爱自己”“爱家人”“爱国家”“爱学校”“爱专业”五个方面对新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提出要求。要探究真理、坚持真理,牢记自己沈师法律人的身份,将所学知识化为活的力量,在实践中绽放法学的风采。就如何走好卓越法律人才成长道路,王旭伟希望新生注重自身法律素养培育,塑造法律伦理、法律情操、法律思维、法律能力,尽快融入大学环境,在求学之路上奋勇搏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最后,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宣誓。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