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徐海静副教授受邀开展“践行依法行政,确保依法执法”专题讲座

法学院徐海静副教授受邀开展“践行依法行政,确保依法执法”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工作水平,交流研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经验做法,518日,沈阳市委组织部、沈阳市司法局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邀请我院徐海静副教授进行了题为“践行依法行政,确保依法执法”的讲座。徐海静副教授从依法行政在依法治国中的地位、依法行政的内涵、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及执法人员工作中的法治思维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讲座后,徐海静副教授还与研讨班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参训学员通过深入学习,刻感受到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提高执法能力,提升专业水平,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执法是工作的重点。大家表示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提高依法立法、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监督专业水平和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法治沈阳建设的强大动力,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